close
前兩天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夢見自己手臂上長了一顆怪瘤

擠破之後....出現了電影上的噁心畫面 ..

那天晚上就接到公公打來的電話

說咪咪脖子上的瘤 不知怎麼破了 流出了許多膿水

全身變得沒有力 胃口也差了許多

page1.jpg

咪咪是我們家的狗狗 純黑色的可卡 她今年也有15歲了

她是老公退伍後 用上班第一個月的薪水 換回來的

為了紀念我們交往 就取名叫咪咪....

咪咪是隻很膽小的狗狗 平時很乖巧 很少聽到她的叫聲

不過她的個性很倔強 不喜歡的東西是一定不會輕易屈就的

小時候的模樣超級可愛 圓圓的頭 圓圓的嘴巴 還有短短的尾巴

我最喜歡她厚實的腳掌了 摸起來好軟好舒服

Coca是歐美國家的品種 其實台灣悶熱的天氣對她們來說 並不適合

長大後很容易有皮膚上的問題

慢慢地她也開始有了皮膚病 然後有蛀牙的問題

因為長耳朵幾乎都蓋著 也開始有臭耳朵的問題

照顧她變成是一件非常費心的事情

和老公結婚之後 我們漸進的將咪咪帶回家住

我沒有養寵物的經驗 對於她的隨處大小便 曾經讓我傷透腦筋

剛開始我會每天固定帶她出去解放 她總是小心翼翼的在我身邊 害怕走丟

我要出門 她總是在門口搖著尾巴送我 回到家她也是第一個上前歡迎我的

那陣子非常流行捲捲的紅貴賓 很多不認識Coca的鄰居

都以為咪咪是貴賓狗 還說 : 好可愛唷!!黑色的很少見呢

長瘤是後面這三 四年的事了 原先是長在乳腺附近

因為發現瘤開始長大 擔心會有不良的後果於是開刀開了3次

對於已經超過10歲的狗狗來說 每一次開刀就是一種風險

第三次開刀時醫生就說了 她的狀況不好 還有蔓延的現象

可能隨時都會惡化.........我和老公心裡都有了底....



今年過年前 她的腸胃非常不好 拉了好幾天的肚子 偶爾還拉出血

家裡大部分時間都沒有人在 萬一怎麼了 實在擔心 於是帶她回婆家住

在婆家吃得也比較豐盛 也不那麼冷 對她的照顧也比較多

其實回家一個星期後發現她體力好很多 毛色也漂亮多了 本以為狀況應該會更好的....

星期五的早上 接到了老公從公司傳來的簡訊

早上 咪咪緩緩的沒有了氣息 一切都好像睡著了一樣 她離開我們了

我呆响了許久 然候嚎啕大哭了起來 我怎麼沒有趕上見她最後一面.....

老公總是吃味的說 咪咪特別喜歡我 特別黏我

只要我還沒回家 她總是窩在門口邊等我回來

常常我得外出過夜 她也是非得等到我回來才肯回房間睡覺 即使客廳燈光關暗 她還是堅持等著

晚上睡覺時她會待在我的床邊 白天不管我走到哪裡 她也是寸步不離

這兩年她變得很會撒嬌 即使我打她 罵她 她還是會來找我

咪咪走了 雖然我的心理早有了準備 但是還是很不捨

想起這15年來的點點滴滴 她的陪伴 與帶給我們的歡樂

我的眼淚像雨一樣不停的落下來 心揪結在一起 好酸...好痛...

我和老公心裡非常愧欠 沒能盡我們最大的心力去照顧她

現在 我只能祝福咪咪 希望不再有病痛 希望這一路好走

謝謝妳陪伴的這15個年頭 再見了!! 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