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jpg   

前陣子的心情真是低潮惡劣到極點
雖然已經盡量平撫情緒
也告訴自己要往前看 不要再回頭想那些事情
可是事過境遷之後 憤怒的情緒變成了茫然與無力

我也跟很多人一樣 在無助的時候會到廟裡走走
其實對於宗教的信仰 我並不算非常虔誠
小時候到廟裡拜拜是因為媽媽逢年過節 就會帶著我們到廟裡祈幅
每次看著媽媽擎著香 嘴裡總是念念有詞
雖然不知道媽媽和神明說了什麼
但是心裡就是一種安全感
長大了之後我也會自己去廟裡拜拜
常常不知道要說什麼 只是傻傻的完成了儀式

還記得父親生病的那年 醫生宣告說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
那時候的我極力抗拒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想盡各種可能性 為父親尋找一線生機
最後我走進了廟裡 虔誠的跪在觀世音菩薩面前
向菩薩祈求..用我的10年生命來換取父親的健康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相信這一對筊杯會給我希望
然而菩薩給我的指示卻是一次又一次的笑筊......

今天我走進了土地公廟
因為不想一直帶著不愉快的想法 受害者的心情 過日子
在土地公面前 默默的念著向祂求個指示
筊杯跌在地上清脆又堅定.......是聖筊
走到籤桶抽了一支籤
走回土地公前再一次擲筊...........聖筊
仔細看了看手上的籤 在籤頭上寫著 "籤王"
我揉揉眼睛 以為看錯 反覆的再確定.....
一時間 心裡的感動 無法言喻
眼眶泛起了淚 好溫暖 好溫暖.....

我想努力的人一定會得到老天的幫助的
這支籤王 會給我最大的力量 陪我度過難關
讓我有勇氣繼續面對人生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